我住瓶仔邪帝隔壁

吃过那么多cp,终于爬回初心的坑

【瓶邪】啧,闷油瓶(一发完)

校园小甜饼


1.

吴邪是一个普通的中学生。


可能也没有那么普通,毕竟在女孩子心目中,吴邪哥哥长得好看,脾气又好,一手瘦金体写得也漂亮,简直是班草的理想人选。所以,吴邪同学身为班草,会时不时遇到几个看着他脸红的女孩,或者收到几封粉红色的小信封。


对此,吴邪同学有点小得意,但是也仅仅是得意而已,在他十几年的人生经历里,别说交女朋友了,连女同学的手都没碰过一次。


他的同桌兼死党王小胖又是羡慕又是着急:“我说天真啊,你怎么就不开窍呢!胖爷对你这种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行为提出严厉谴责!”


吴邪笑得一脸欠揍:“羡慕吧,这就是小爷的人格魅力,你羡慕不来的。”


“切,谁稀罕!”


吴邪气完了胖子,得意地吹起了口哨,其实他不是没考虑过胖子问的问题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离所谓的“开窍”总是有那么几步的差距。


他把这归咎于自己的童年经历——毕竟自己从小就是在一群女孩子中间长大的,经常带着各种漂亮小妹妹玩,什么小花妹妹啊,秀秀妹妹啊,每天跟在他身后“哥哥,哥哥”地叫。所以,他潜意识里好像每次和女生相处,都像对待妹妹一样。


虽然小花后来......咳,不提也罢。吴邪继续吹口哨,又一次让这个问题从大脑中溜走了。


2.

吴邪最近非常不开心!


班里新来了一个转校生,名字有点怪,叫张起灵,吴邪便多留意了他几分。巧的是,吴邪发现这个新同学好像和自己住一个小区。


有一天早上,吴邪刚骑上自行车准备上学,就看见前面一个熟悉的背影,于是蹬得快了一点准备上前打招呼:“嗨,张......”


“起灵”两个字还没说出来,这位张同学就一溜烟把车骑走了,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吴邪留。吴邪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连打招呼的手都尴尬地忘了放下。


啧,这人简直像个闷油瓶,真讨厌。


但是张起灵不是针对吴邪,他是谁都不理。据吴邪观察,张起灵坐在班级最后一排,每天只做两件事——发呆、睡觉。


他的同桌云彩似乎对这个心来的同学有点好奇,但是几次主动说话,都无一例外被无视了。吴邪心里暗暗同情云彩——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哟,要和这个八杆子打不出一个屁的家伙同桌。


啧,闷油瓶就是闷油瓶,都不理人。


你问吴邪是怎么观察坐在最后一排的张起灵的?当然不是靠回头,那多明显,机智的吴邪同学在桌子上放了个小镜子,正好能看见张起灵的位置。什么?你问吴邪为什么观察张起灵啊?吴邪正直地表示:我好奇啊,我就想看看这个闷油瓶什么时候能和别人说一句话。


吴邪没在镜子里看到张起灵第一次和人讲话,小镜子的秘密反而被自己的同桌发现了。


胖子一脸鬼精地揶揄吴邪:“诶呦天真啊,你天天照着那个小哥看,看得眼睛都要冒火了,怎么着?是不是最近咱们班女生都觉得小哥比你帅,我们清新脱俗小郎君失宠了?心里不平衡啊,来来来,胖爷我给你开导一下。”


“你给我打住,胡说什么呢?”吴邪心虚地把镜子扣在桌面上。


“天真啊,这我就得批评你了,”胖子一把揽过吴邪,“所谓‘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’,你要是想夺回自己班草的地位,你就得多了解了解对手。不如和那个小哥交个朋友?”


吴邪一听到“交朋友”几个字,气就不打一处来:“还交朋友呢,那天我和人家打招呼,人家屁都没回一个,不知道的还以为......诶,胖子你踢我干什么?”


吴邪顺着胖子的眼神一回头,就看见被自己腹诽为闷油瓶的那位正站在他身后,用黑漆漆的眸子看着自己,脸上没有一点表情。


一个大写的尴尬。


张起灵面无表情地盯了吴邪好一会,盯得吴邪心里想:我去,这家伙不是要打我吧?我也没说什么啊,至于这么小气?


就在吴邪思考要不要转头跑的时候,闷油瓶终于给瓶盖开了个缝:“那天我没听见。”说完就头也不会地走了。


这算是......一个解释?啧,闷油瓶真是的,话都不讲明白就走。然后吴邪突然意识到,他终于见证了张起灵主动和人讲话——居然还是和自己。


3.

不知道为什么,吴邪一个本来挺善于交际的人,每次和张起灵有交集都可以用一个词概括——尴尬。为了避免尴尬,吴邪之后就尽量避免和张起灵说话,在路上遇到了也是尽量能躲着走。


但是冤家路窄,有的人不是你想躲就能躲的。


这天,张起灵生病了没来上学,放学的时候吴邪被老师叫住了:“吴邪,我看张起灵家的地址离你家挺近的,你放学把作业给他带过去,顺便看看他感冒好了没。”


啧,闷油瓶怎么感冒了。吴邪硬着头皮接过地址一看,嘿呦,这哪里是挺近的,这就是自己家隔壁嘛。吴邪惊讶之余又在腹诽:住了这么久邻居居然没遇到过,你是不是故意躲着我呀?此刻他已经完全忘记了,其实是自己躲着人家。


吴邪带着作业按响了隔壁的门铃,手里拿着今天的作业,还有放学前一群女生塞给他的,给闷油瓶的“慰问信”。吴邪低头看看那些熟悉的小粉信封,心里暗叹女孩子真是一群喜新厌旧的家伙,话说回来了,那个闷瓶子哪里就这么招人喜欢了?


吴邪正想着,门就开了。闷油瓶站在门口,好像刚刚洗过澡,头发还湿漉漉的。


“嗨,张......”吴邪想起上次的尴尬,索性改了个称呼,“小哥,老师让我来给你送作业呢。”


张起灵没说话,侧侧身把吴邪让进屋里。吴邪一进屋,就觉得这房间说不出的空旷冷清,同样的户型,自己家东西多得堆不下,张起灵这里只就有几样必备的素色家具,连点杂物都没有。


不仅没有杂物,连人都没有。


“小哥,叔叔阿姨在家吗?”


“我自己住。”


啊?张起灵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,他父母就放心他自己一个人住?怪不得东西不多,这么冷清。吴邪坐了一会才觉得这房间里不是冷清,而是真真正正的冷。


“小哥,你这儿好冷啊。大冬天的,你怎么不开空调啊?”


“坏了。”


“坏了?”


现在是十二月末,即使在南方,室外温度经常在零度上下徘徊,室内若是没有空调,只会比外面更加阴冷。吴邪看着闷油瓶还滴着水的头发,心里忽然升起一股无名火:“坏了你怎么不找人修一下呢,这么冷还直接洗澡,怪不得会感冒!”


“快来修了,用水暖和一些。”


吴邪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,本来就偏圆的眼睛更圆了,看着和卡通人物似的。


啧,这闷油瓶也太能忍了,也不知道空调坏了几天了,这大冷天的,冻坏了可怎么办?


吴邪彻底坐不住了,也不管有没有熟到那个程度,直接上手把张起灵往门外推,看着张起灵迷惑的表情说:“我家住隔壁,空调修好之前你都住我那儿吧,别冻病了还得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吴邪没想到这闷油瓶还挺听话的,居然乖乖跟自己走了。想到之前两个人暗中闹的别扭——其实是吴邪单方面闹别扭,又补充了一句:“不是我心疼,我这是替女生们心疼,你病了不知道有多少人要伤心呢!”说着吴邪扬了扬手中的情书,张起灵看了他一眼,垂下眼没有说话。


4.

吴邪依然很生气。


自己好心把闷油瓶拣回了家,吴邪妈妈听了张起灵的状况心疼得不得了,又是做好吃的又是测体温吃药的。偏偏这闷油瓶又是个影帝,明明平时拽得二五八万的,面对吴邪妈妈的时候那是一个大写的乖巧。


张起灵坐在饭桌旁,扬起那张招女性喜欢的小脸,用黑漆漆的眸子看着吴邪妈妈。


吴邪妈妈的心立马就化成了一汪水,果断从亲生儿子碗里抢走了最后一块排骨,夹给了张起灵,夹完了还要训亲生的:“你就知道吃,人家病着呢!”


“谢谢阿姨。”


“不谢啊,小张慢点吃。”


吴邪内心十分崩溃,为什么一遇到张起灵,女孩子们一个一个都移情别恋了,现在连自己亲妈都胳膊肘往外拐?


正气愤着,就听见母上大人又发话了:“今天小张住你那屋,你睡沙发吧。”


我凭什么要睡沙发?——几个小时后,吴邪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想起过去几个小时来的遭遇,气就不打一处来。


闷油瓶已经躺下了,闭着眼裹着被子,也不知道还难不难受。把人叫醒吗?看着人可怜兮兮的样子,吴邪自问没那么残忍,但是自家那个破沙发,上次睡了一晚,全身疼了快一个星期。


要不......凑合一下?吴邪小心翼翼地爬上床,见张起灵没什么动静,就又往人那边凑了凑。


借着月光,吴邪不自觉地开始打量着身边那个人的脸——张起灵的鼻子生得高挺而秀气,淡色的嘴唇薄薄的两片,不知道笑起来是什么样子的。嗯,这张脸还是很好看的嘛,不过睫毛还是没有我的长......


吴邪边想边靠近,不知不觉中悄悄碰到了张起灵的手臂,吓得一哆嗦,看张起灵没什么反应,又轻轻贴了回去。


张起灵的皮肤微凉,贴起来还挺舒服的,吴邪小心地挪动着在张起灵的胳膊上蹭了蹭,这家伙不会是装睡吧?要是忽然醒了我该怎么解释呢?他不会打我吧?不过这闷油瓶子看起来柔柔弱弱的,应该不会打架......


在胡思乱想中,吴邪搂着张起灵的胳膊睡着了。


5.

不会打架?怎么可能!


第二天,张起灵难得和吴邪一起上学,可能是这两位真的八字不和,吴邪在马上就到学校的小巷里被一群人堵住了。


“他就是吴邪?”


“对,就是他。”


要挨打了!眼看着一群人凶神恶煞地向自己靠拢过来,吴邪一边向后退大脑一边飞速运转,自己这是得罪谁了?然后他就直直撞进了张起灵怀里。


啧,闷油瓶你是不是傻,打不过杵在这干什么,赶紧跑啊!


退无可退了,吴邪只得对零头的摆出一副笑脸:“这位大哥,我们无冤无仇,你看......”


“无冤无仇?就是你!对小花图谋不轨!每天勾肩搭背的!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的心思,你能骗骗别的小女生,就以为小花也能喜欢你?”


勾肩搭背?我们还能一起洗澡呢!吴邪扶额,这个发小能不能更坑一点,一个男孩子,长得比女孩子还漂亮水灵,自己当年就被骗了,直到有一天好看的小花“妹妹”把自己拉进房间,告诉了他一个惊天大秘密。


吴邪现在无比后悔自己当初承诺小花,在他穿回男装之前一直替他保守秘密,谁知道会因为这件事挨打啊!


秘密还是要保守的,吴邪想了想,如今也只能打个嘴炮,看看能不能免除皮肉之苦:“这是误会,你听我说......”


“不听!”


眼看着一群人就要冲上来,吴邪想回头叫张起灵赶紧跑,下一秒他就被扔了出去——是的,提起来,扔出去。


等吴邪回过头的时候,只见到了张起灵的收尾动作,对面五六个人被他打得头都不敢回地跑了。


吴邪惊讶地说不出话,明明柔柔弱弱的,像个女孩子似的,怎么就......


这次是张起灵先开口的:“你经常骗女生?”


什么呀!这都哪儿跟哪儿啊!吴邪还没回过神来,只能用表情诠释着“我不是,我没有啊!”


啧,闷油瓶,你的关注点都是什么啊!


6

张起灵被罚了,原因是打架。其实这完全不是他的错,只是闷油瓶发扬了一贯风格,一个字都不为自己辩解,于是被罚写自己名字五百遍。


吴邪看不下去了,帮着张起灵一起写。吴邪跟着父亲研究些古碑,学了些模仿字体的方法,他看着张起灵的字迹,觉得有几分凌厉肃杀的意味,联想到今天他的身手,总觉得张起灵整个人都透着神秘。


张起灵,张起灵......


吴邪一边写这个名字,一边回想起认识闷油瓶以来发生的种种,觉得这个家伙闷是闷了些,其实没有自己以前想象得那么讨厌。


张起灵,张起灵......


岂止是不讨厌,其实仔细想一想,小哥这个人还是挺可靠的......


张起灵,张起灵......


吴邪忽然觉得自己变写名字边想这个人的行为有些奇怪——搞得和小女生暗恋似的。


暗恋?


“写完了。”


吴邪想着乱七八糟的,被张起灵的声音吓了一跳,红着脸把纸递给了闷油瓶。


啧,这闷油瓶怎么总爱吓唬人。


吴邪一路晕乎乎的跟着张起灵出了教学楼,走到自行车篷才发现自己的车胎被放了气。估计是早上那群人没占到便宜,才想了这么个阴损的办法。


“靠,打不过就扎小爷车胎啊!”


张起灵拍了拍自己车的后座:“上来。”


“啊?”吴邪刚刚想过暗恋什么的,只觉得这走向越来越不对了,“这......这多不好意思。”


张起灵歪了歪头,似乎在思考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然后把吴邪拉到后座上坐好。


张起灵骑车速度极快,硬是把自行车骑出了敞篷跑车的感觉,吴邪怕掉下去,只能紧紧搂住前面那人的腰。


风从耳边呼啸而过,吴邪忽然想起了那次尴尬的打招呼经历:原来是真的没听见。不知道怎的,吴邪忽然就笑了。


张起灵的外套被风吹到鼓起,贴在吴邪脸上,吴邪忽然好奇那个闷油瓶用了什么牌子的洗衣液,闻起来怪好闻的。那一瞬间,他似乎产生了一个念头——一直坐小哥的车似乎也不错。


7.

这个念头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迅速生根发芽,在吴邪的小心脏里蓬勃生长起来。吴邪简直不希望张起灵家的空调修好了,而那个空调也像明白他心思似的,一直没有恢复正常。


这些日子里,两个人简直形影不离,张起灵还是闷闷的,但是偶尔和吴邪聊天,虽然大部分还是吴邪在说,他偶尔附和几句表示自己在听。他们几乎一起做所有事情,吴邪甚至作死地要张起灵陪他打篮球,当然是以被虐到求饶收场。


吴邪不禁腹诽,平时也没见这家伙打篮球,怎么就这么厉害了,他到底还会做什么?他觉得自己不小心在张起灵封闭的世界里撕开了一个小口,于是以此为起点,无休无止地贪婪探索了下去。


他不知道探索的终点是什么,也不知道该如何定义自己和闷油瓶的关系,想来想去直想到了越来越荒唐的地方,于是打住了思绪,又把这个问题放过了。


直到有一天,胖子让他不得不重新开始思考。


那天他和闷油瓶、胖子刚刚吃过午饭,胖子在经过自己座位的时候迟疑了一下,忽然意味颇深地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:“我说小哥啊,既然你喜欢我同桌,我喜欢你同桌,不如我们换座位吧。”


吴邪下意识地想让胖子别胡说,但是还没开口,就看见闷油瓶神色如常地点点头,走到座位上收拾东西去了。


闷油瓶?喜欢谁?开什么国际玩笑?


吴邪一瞬间陷入了混乱之中:胖子胡说什么呢!就算闷油瓶在他心目中是特殊的存在,他总是无时无刻不记挂着那闷油瓶,总是对闷油瓶的一举一动有着莫名其妙的好奇心,只要和闷油瓶在一起就会觉得开心又踏实,总会乖乖听闷油瓶的话,怕闷油瓶过得不好,总是尽力让闷油瓶开心,希望和闷油瓶的关系一直持续下去,这就说明他们的关系可以用“喜欢”概括吗?


吴邪正愣着,就听见门口有人在叫自己“吴邪哥哥”,一抬头,果然是小花。小花招招手,示意吴邪出来,两个人到了走廊尽头。


吴邪给小花讲了最近发生的事情,末了还觉得气不过:“小花!我差点挨打啊,车胎还让人扎破了,你怎么补偿我!”


“吴邪哥哥,我错了,我赔给你一辆新车吧。不过……那个叫闷油瓶的,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
怎么一个两个的都在问这个问题?


吴邪思忖片刻:“小花,如果有一个人,你对他的一切好奇,和他在一起就会开心,愿意无条件追随他的脚步,你说这是为什么?”


“你喜欢上他喽。”


小花说完,笑着指指身后,做了个“闷油瓶”的口型,然后一溜烟走了。


吴邪回过头去,发现张起灵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,也不知道对话听到了多少。


吴邪抓抓头发:“小哥......”


“不许让他买新车。”


乖乖点头。


“坐我的。”


乖乖点头。


“回去吧。”


继续乖乖点头,吴邪发现,这个闷油瓶子不说话则已,一说话自己只有乖乖点头的份。


啧,闷油瓶,自己大概是真的喜欢上他了吧。


8.

一直到很多年之后,吴邪还是喜欢腹诽闷油瓶,比如:“啧,闷油瓶的体力也太恐怖了。”


他又想到了多年前那个迷迷糊糊就确定了心意的中午,嘴角悄悄泛起微笑。


啧……


end


评论(6)

热度(2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