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住瓶仔邪帝隔壁

吃过那么多cp,终于爬回初心的坑

【瓶邪】吴小狗变形记(一发完)


吴邪的精神体是只小奶狗,字面意思的小奶狗,会汪汪叫的那种。


吴邪从小是个被放在手心里护着的独苗,性情温和,又带点少年人的活泼,无论是不是道上的人,都挺喜欢这个小三爷。吴小狗和他主人一样,从小被人宠着,心思单纯,好奇心爆棚,极度亲人,看见谁都想摇着尾巴过去和人家打个招呼。小家伙长得讨喜,大家看见它跑过来,都情不自禁蹲下给它撸撸毛。吴小狗又是个人来疯,一被人撸毛小尾巴就摇得像电扇一样。这点随它主人,心思单纯藏不住事儿,想什么都能让人一眼看出来。


大家都喜欢吴小狗,只有一个家伙例外。吴小狗记得那天来了很多生面孔,它却偏偏对坐在角落里望天的那个人好奇,它摇着小尾巴一颠一颠向那个人跑过去,蹲在人家脚边轻轻“汪”了一声。一般人看见小家伙的狗狗眼,都会按捺不住揉揉它的头,偏偏这个酷哥不同,人家只是低头看了一眼地上的毛团子,就继续面无表情地望天,任凭吴小狗委屈地呜呜叫,或是轻轻咬他的裤腿,连个眼神都不给。


啧,这人真讨厌,像个闷油瓶。


闷油瓶身边还蹲着一个小号闷油瓶——一只黑猫,路上一直懒洋洋地团成一团睡觉。吴小狗看搭讪闷油瓶本尊不成功,就用湿漉漉的鼻头围着小黑猫嗅来嗅去,还拱了拱人家的脸。但是精神体随主人,黑猫不管小狗怎么闹腾,只是抖抖耳朵,然后换个姿势继续睡,眼睛都不睁开。


讨厌加讨厌,真是一对儿闷油瓶!吴小狗趴回主人怀里生闷气,不知道为什么,吴邪看起来也气呼呼的。


后来啊,吴小狗和主人下过几次斗,经历了许多危险,就再也讨厌不起来那一大一小两个闷油瓶了。


大号的闷油瓶虽然看着呆呆的,一副柔柔弱弱睡不醒的样子,但是到了斗里就不一样了。他不仅精通各种古墓机关,而且武力值爆棚,好像没有这家伙搞不定的问题,无论遭遇怎样凶险的境况,只要有这闷小哥在,所有人都知道肯定能活着出去。


而且根据吴小狗观察,这闷小哥看似对周围的一切都毫不在意,但其实是对它的主人一直有种若有似无的特别关注。比如在斗里,当然,是在那闷小哥不失踪的情况下,以它主人为圆心一米为半径画个圈,那小哥百分之百被圈得死死的。这大概就是遇到危险,闷小哥永远能先救它主人的原因吧。


闷小哥的那只小黑猫更是厉害,在战斗状态下可以变成一头威风凛凛的大黑豹,跑起来脚下生风,无论是敏捷程度还是攻击力都无懈可击。和闷小哥一样,每次吴小狗有了危险,那只黑豹也是第一时间出现,咬住吴小狗的脖子,叼起来就跑。吴小狗第一次被叼起来还挣扎几下,毕竟面子还是要的,但是被叼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。它被黑豹叼着,低头看看自己四条小短腿和软乎乎的肉垫,不禁感叹道,同样是精神体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。不过转头看看被闷小哥护在怀里的菜鸡主人,内心也就平衡了——什么样的人配什么样的精神体嘛。


但是吴邪不会一直那么菜,随着下斗次数越来越多,他身手也越来越好了,虽然和小哥没办法比,但是比普通人强多了。而且,凭借着对爷爷笔记的记忆和专业知识,当然主要还是宇宙黑洞般的脑洞,好听一点叫发散思维,吴邪在斗里从一个拖后腿的菜鸟慢慢开始帮得上忙,甚至渐渐成为了铁三角中的智慧担当。吴小狗也在进步,它从一只小奶狗变成了一只......非常灵活的小奶狗。不知道为什么,小家伙一路跟着吴邪上刀山下火海,却一直没进化出战斗形态,遇到了危险虽然躲得快了,但总体上还是一只被黑豹叼脖子的小毛团子。


故事的结尾,闷油瓶来向吴邪道别,捏晕了他,然后消失在了长白山茫茫风雪之中,小黑猫也一起消失了,连根毛都没给吴小狗留下。回到杭州之后,吴小狗无精打采地趴在主人的怀里,想念着那个平时睡不醒,一遇到危险就叼起自己后颈的伙伴。它能感受到主人的内心和自己一样,也在想念那个闷小哥,但是还有些复杂到他读不懂的情感。


不知怎的,小家伙觉得吴邪从那时开始就有些变了。吴小狗舔舔吴邪的手,它想告诉他,无论怎样自己都会陪他走完这段路。无论这条路上会有多少凶险,无论路的尽头有没有他心心念念的人,精神体永远都会好好保护主人,从不离开半步。


十年之后,张起灵刚从青铜门出来,身体有些虚弱,他的精神体也是。黑猫暂时没有能量变成黑豹的形态,但是警觉程度依然不减,愈发靠近的脚步声让它紧张地弓起背,接着,它看见了一双危险的琥珀色眼睛。一片迷蒙之中,一个庞大的身影向自己走来,那家伙有一身茂密的银灰色皮毛,几道伤疤透露着戾气,皮毛下结实的肌肉隐约可见——那个精神体是狼群中的头狼,骁勇、强大、完全成熟。


头狼一步步向黑猫走过来,却在它面前俯下身,用鼻子温柔地拱了拱猫咪的头,示意它趴到自己背上。小黑猫隐约间听见主人对那个人说“你老了”,接着它就在头狼丰厚的皮毛里昏昏睡去。


再后来嘛,听吴家的伙计说,自从张爷回来了以后,那头让小佛爷引以为傲的狼就不怎么出来了,反而是那只传说中的小奶狗没事就跟在小黑猫尾巴后面跑,张爷的小黑猫倒也由着它闹,实在受不了了就把小奶狗按在身下舔毛。


一猫一狗常年在院子里厮混在一起,这也是没办法的,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的主人总是不让他们进屋。大概是佛爷和张爷在密谋下一步的计划吧,吴家的伙计们正直地想到。


end


评论(23)

热度(4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